绿色的西奥

我精神状态很好

查多/【出柜】


⚠️ooc预警
本人垃圾文笔,要喷轻点喷


00

墨多多歪着脑袋看窗外还没来得及欣赏就一扫而过的景色,看了一会感觉没有了什么新鲜感。

多多只好拉上窗帘磕着前面一个阿姨给的咸瓜子打发时间。

今天是大年三十,不管是玻璃的窗花还是窗外一闪而过的烟花,这一切都在欢迎新年的到来。

“我回来了。”查理抱着一袋子的药坐过来。

多多看着查理放在桌子上的感冒药,足足有七八种。让他借个感冒灵结果借那么多感冒药……

“额头还是有点烫。”

查理的手有些凉,比退烧贴有用。“查理,衣服还你,手那么凉,别我病没好你再生病了。”

查理拿出保温杯,将水倒到杯盖里喝了一小口。“凉了。”查理站起来把多多身上的衣服往上盖了盖“现在的病号是你,好好休息,我去接点热水。”

查理走后,多多掏出手机,十个未读消息,都是妈妈发过来的。
  
妈:宝贝,你什么时候来啊 !

妈:妈妈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苹果派。

妈:对了,你爷爷也来了。

妈:你快到了给妈妈打电话,我让爸爸去接你。

……

多多笑了笑。妈妈还是那么唠叨啊。

Mo:妈,我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不用爸爸来接我,他腰不好,我已经和虎鲨说好了,让他来接我。

多多发送过去后余光瞟见接完水的查理,犹豫了半分钟后还是打出了那行字。

“妈,今年过年我带了一个人,多准备一双筷子”


01

“喂,多多,你们到了吗?”虎鲨将烟头踩灭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我们现在在出站口。”

电话那边很乱。

“我出来了,你在哪儿呢?”

“我没看见你啊,你搁哪儿呢?”

“虎鲨。”扶幽拍了拍他的胳膊“在那儿呢!”

婷婷也看见了,直接把虎鲨的脑袋扭过去“现在看见了吗?”

“看见了看见了,多多!查理!”虎鲨挂掉电话。

墨多多和查理两人也看见了三个小伙伴急忙跑过来。

“虎鲨!婷婷,扶幽!”

多多他们一从人群里出来虎鲨和扶幽就迎上去。虎鲨帮多多拎起行李箱,一手搭在多多肩膀上“你小子怎么一点没长啊?”

“你不是前两天还跑步打卡吗?怎么不见你瘦啊?”多多说完朝虎鲨挑了挑眉头。

然后就是熟悉的锁喉。

“卧槽,你撒手!”


02

车上的暖气开的很热,虎鲨他们聊起了天,墨多多因为发烧头晕直接靠在查理身上睡着了。

查理抱着怀中的爱人,看着窗外越来越熟悉的建筑物。又回到这里了啊……

那时候,他是第一次到离浮空城那么远的地方,也是和墨老爷子的孙子墨小侠第一次见面,他其实很喜欢多多这个可爱的孩子,而且很聪明,那么快就发现了他的奇怪举动,头疼的是还被扣上了疯狗太郎,外星狗的奇怪外号,后来,这些孩子比他想象的还要优秀,一路上,他们失去了很多也收获了不少,转换细胞实验成功后,为了瞒住他的身份,十五岁的多多考上了离家很远的私立高中,一个月还回不了一次家,在高考前一个月,墨多多知道了唐晓翼去世的噩耗,再加上高考的压力,多多在考场上晕倒了,两三天才醒过来,复读那一年,他做了这辈子都不会后悔的决定---“给多多表白”,两人就这样悄悄在一起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查理看着怀里的多多。眼神里满是温柔。

旁边婷婷看见了两人亲密的动作,又看见多多查理无名指上闪着银光的戒指背过脑袋轻轻一笑,显然了解了两人的关系。

二十分钟后,车子停了下来。

“到了吗?”多多眼睛睁开一条缝。

“嗯,镇子大路几乎堵车,小路因为过年不能行车,所以车子就停在人少的地方,只能步行绕小路了”查理边解释边给多多系上围巾。

一下车还有点冷,多多吸了吸鼻子,眼睛看向婷婷。

婷婷里面穿了一件淡粉色的长袖连衣裙,外面披着一件白色,还有绒毛做点缀的小披肩,下面只穿了个白色的半筒袜搭配上棕色雪地靴。

看婷婷露着半截大腿的墨多多感觉自己的大腿灌风。现在的女生,为了美真是疯狂啊……

虎鲨他们抬行李的时候,多多移到婷婷旁边。“婷大人,你光着腿不冷吗?我的外套可以借你,别为了美冻感冒了。”多多说着脱下外套,但婷婷让他赶快穿上。

“笨蛋多多,这是光腿神器,算是一个加棉的丝袜。”婷婷有些哭笑不得。

“那你是穿了一个丝袜又套了一个丝袜?”女人的小心思搞不懂啊…


03

街上的人很多,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除了我们,丘枫镇还是什么都没变啊。多多停在育林小学门口,还是以前的校门,只是多了一些锈斑,校园似乎变小了。

墨多多举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拍了两张,听虎鲨说育林小学要拆迁盖新校区。

“干嘛呢?”查理过来递给多多一串糖葫芦。

多多吃了一口糖葫芦,转过身“保留回忆罢了,走吧。”

五人走在街上,不少伯伯叔叔阿姨都认出来多多他们,没过一会,左手一串鱿鱼,右手一个棉花糖,一会儿左手右手都塞满了,口袋里还有婶婶给的瓜子,婆婆给的糖果……

到十字路口,虎鲨扶幽婷婷他们三个顺路,于是就分开了。

“那我们先走了,拜拜。”

“等等!”虎鲨快步走过来压低声音道“ 多多,查理怎么办?可以让他去我家,我家有空房间。”

“放心,我自有办法。”

虎鲨还想问问其它事结果被婷婷揪着耳朵走了。

“走吧。”查理牵住多多的手。

多多感觉到查理的手上少了一样东西“你把戒指摘了?”

“嗯,一会肯定得帮忙包饺子,被你爸妈看见了不好。”

多多没说话,默默的把戒指摘下来放好。


04

站在熟悉既陌生的家门口,墨多多擦掉眼泪,伸手摁下门铃。

片刻后,门被打开了。

“爷爷……”

“多多?是你啊,你后面的那位是……”

“啊,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学长,小查,他父母都在国外,所以我把他带过来和我们一起跨年。”说罢还碰了碰查理的手。

“爷爷好。”查理立马领会多多的意思,90°鞠躬给墨老爷子问好,装出一副成熟稳重有礼貌的样子。

“欢迎欢迎。”墨老爷子敞开门“快进来,外面冷”

进屋后,两人换上拖鞋,跟着墨老爷子走到客厅。

“多多!”厨房里传来多多妈的声音,下一秒多多妈从厨房跑出来抱住多多,多多抱起妈转了个圈才放下。

“哎哟,宝贝儿。”多多妈捧起宝贝儿子的脸,眼圈有些泛红“我的儿子都瘦了,是不是学校的伙食不好啊。”

“没有,妈,我还胖了呢。”多多用大拇指擦去妈眼角的泪水“对了,妈。”多多把查理揪过来介绍道“这是我的同系学长小查,他父母在国外,所以我把他带咱家过年。”

“阿姨好!”

“你好你好,把这儿当自己家就行……”多多妈拍着查理的肩头,这时一股奇怪的味道从厨房传出来。

“什么味道?”查理皱起眉头。

“我的汤!”

多多妈快步跑回厨房,拖鞋都跑掉了。

给爸爸介绍过了所谓的学长后,两人上楼将行李箱放进房间里。

多多用手摸了一下桌子,上面很干净,一看就是经常擦。他倒在床上滚了一个圈“啊~还是我的床舒服。”

查理站在角落,看着落满灰尘的小狗窝。

“这个小窝都没用过几次,之后你都是睡在我床上,好几次都把你踹下去了。”

查理紧皱眉头,像是勾起了不好的回忆。

“多多!”楼下传来妈妈的声音“下来帮爷爷包饺子!”

多多拉起查理“走了,下楼帮忙。”


05

“你包的饺子怎么那么丑啊。”多多拿起查理刚才放那的饺子又捏了捏“饺子要捏进,不然煮的时候会烂的。”

此时,去给多多妈送饺子回来的墨老爷子躲在墙后面,他早觉得这个学长的身份没那么简单。

于是墨老爷子在这儿站了有半个小时,腿都站麻了,正当墨老爷子以为自己想多了要过去继续包饺子的时候他听见了多多轻轻喊的那两个字。

“查理”

查理?怎么可能,上次实验不是失败了吗?墨老爷子虽然有些震惊,但还是若无其事的走出来。

“爷爷,您来了,这一盘饺子包好了。”

“这么快?已经够了,多多你去给你妈妈送过去吧。”墨老爷子坐到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

“爷爷,我先送您去休息吧。”

“我去吧。”查理扶起墨老爷子“阿姨还在等着你呢,快去吧。”说完他扶着墨老爷子上楼了。

“墨爷爷,您应该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了吧。”查理插着兜,靠在电脑桌上。

“查理九世,真的是你。”墨老爷子坐在电脑前喝了一口茶“给我说说吧,一百多个年迈的探索者中,为什么就你实验成功了。”

查理给自己倒上一杯茶喝了一小口“这还得谢谢那帮孩子和埃克斯。”

他将自己知道的都告诉了墨老爷子。

“没想到雷欧这老小子那么厉害,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不得不佩服啊。”墨老爷子眼含泪花“只可惜我们没有及时发现,要不也不至于让那么多元老级的探索者牺牲。”

查理也垂下头,轻轻晃动着手中的茶杯。

06

半个小时前,墨多多都不敢相信自己出柜成功了……

半个小时前:

“妈,饺子包完了,给您放在这儿了啊。”

“行,放那吧。”

多多妈正在炒辣椒,整个厨房呛得不行,多多爸脸都被呛红了。

“嘶,哎呀。”

“怎么了,妈?”多多赶紧进去把火关上,将妈妈拉出厨房,多多爸也紧跟出来“怎么了怎么了,被油溅到了?”

“没事没事。”多多妈甩了甩手“一会用凉水冲冲就行了。”

“这怎么行,会留疤的,走,我带你去冲凉水。”多多爸又叫住多多“多多,医药箱在老地方,去把医药箱拿过来。”

“嗯。”墨多多凭着记忆成功找到了医药箱。

多多走到客厅,刚想要过去就听见了妈妈的声音。

“老公,你说咱们家多多什么时候能领回家个女朋友啊。”

“孩子还小呢,再说孩子不急你急什么,现在孩子肯定还没遇见自己喜欢的,就咱儿子这颜值,找个女朋友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万一咱儿子是个同呢,过几年领一个男朋友回家怎么办。”

多多爸语气突然凶狠“那就把他的腿打断!”

在外面偷听的多多吓得直流冷汗。

Mo:外星狗,如果我变成瘸子你还爱我吗?!

查理九世:???

查理九世:你又发病了是不是?

查理九世:我查理九世什么时候抛弃过你

查理看着多多的消息头上直冒问号。

“谁啊?你女朋友?”墨老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脸八卦的凑过来。

查理快速收起手机“哎呦,墨爷爷,您那么大年纪怎么还那么八卦啊。”

“哼,不让我看,有鬼……”墨老爷子燃起了八卦之魂。

这边,多多得到查理肯定是答复,深呼一口气走了过去。

“爸,医药箱。”

爸爸给妈妈抹药的时间,多多去边上拿了一把扫把,把二人看的一愣一愣的。

“怎么了,多多。”多多妈上前来到多多身边“拿着扫把干什么啊?”

“扑通”一声,多多跪在地上,将扫把顶在头上。

“多多,你这是干什么啊,快起来快起来。”多多爸也过来准备拉儿子。

多多把扫把递到爸爸手里“爸,您刚才和妈妈的话我听见了,我就是个同,而且,我还把男朋友给带到家里了,那个人你们也认识,就是查理,他参加了一个可以把动物转换成人类的实验,虽然这些听着有点扯,但都是真的!我这几年离开家第一是为了保护他,毕竟一百多个实验体里只有他勉强活了下来,第二就是不想你们知道,但我知道肯定瞒不了你们一辈子,我真的喜欢他,所以……爸,您把我腿打断吧!”

多多妈虽然听的有点蒙,但第一时间抢过了多多爸手里的扫把挡在儿子面前“老墨,你敢动我儿子试试,我跟你拼命!”

“我……我就是说这玩儿的,时代在进步,人类的思想也要变先进不是吗?”多多爸蹲下揉了揉儿子的头“孩子,不管是什么,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们永远支持你。”

“您……不打断我的腿了?”

“儿子。”多多妈也蹲下来“虽然妈妈只是个家庭主妇,但妈妈知道,喜欢一个人没有错,我们虽然是你的父母,但没有权利干涉你的人生大事,你可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我怎么会舍得打你,而且多一个儿子也挺不错的。”

多多将两人抱住“谢谢你们,爸爸妈妈。”

“对了,问你几个很重要的问题。”多多爸轻声问道“你们两个在一起多长时间了?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

“啊?”多多没想到爸爸会问这些问题。

多多妈揪起多多爸的衣服“人家小两口的事你就别管了,做饭去!”

谢谢你们,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支持我。

多多上楼准备去找爷爷,给他坦白查理的身份以及自己和他的关系,突然,墨老爷子的房间传来查理的叫声。

“哎?!墨爷爷,您那么大年纪了怎么还打人屁股呢你,嘶~”

“臭小子,我孙子都敢拐,你过来!看我不替你爷爷打烂你的屁股!”

多多忍不住笑出了声。看来爷爷已经知道了啊。


07

吃完团圆饭,查理和多多出来看烟花。

“查理快点一会没位置了!”多多拉着查理在人群中穿梭。

“这小孩咋就这么有活力啊。”

很快,两人抢了一个好地方。

来看烟花的不少,都把多多和查理从中间挤到边上去了。

“要开始了!”

一束火光快速冲向高空,炸开,像是点点星空撒下人间。

“查理!唔……”

多多轻轻闭上眼睛,搂住查理的脖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评论(45)

热度(56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