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西奥

我精神状态很好

查多/【日常】

  ⚠️ooc预警

小甜饼,无刀

这个和【出柜】有联系



00


查理用手比了比楼下广场的松树。“就是这个角度!”他拿起相机快速按下快门。


“嗯,挺不错的。”查理翻了翻其它照片,都是最近他闲来无事拍的,江边的夕阳,公园的天鹅,夜晚的星空,还有多多的毕业照,以及DODO冒险队的合照。


这张合照是在医院唐晓翼病床前照的,照片里,唐晓翼勉强挤出一丝微笑,那时候的他,左手和右手都已经没法动了,所以才在病床前合的影,除了亚瑟,其他人都红肿着眼睛含着泪花,拍完照后亚瑟声称还有事就快步离开了,谁也没有看见他上车前脸颊未干的泪痕。


“查理,吃饭了快出来。”


“来了。”查理关上相机放好从卧室走出来“今天吃什么。”


多多把一盘炒生菜放在餐桌上“吃草,你去盛饭,顺便把下饭酱拿来。”


“没有生活费了?”查理把米饭和下饭酱递给多多。


“爸妈就给了我一个人的生活费,两个人肯定不够。”多多拌着米饭一手将瓶子滑给查理“没事,再过一个星期爸妈就给生活费了,忍忍吧。”


查理没说话,轻轻嚼着生菜,突然舌头一阵酥麻。卧槽,好咸!这是撒了半包子盐吗?!


此时查理有点心疼未来要吃一辈子多多做的饭的大冤种。



01


思考许久,查理决定去找一份餐馆服务员的工作,既可以赚取生活费又可以和老板学习厨艺。


想想之前多多做的无盐西红柿炒糊鸡蛋,板蓝根炖猪蹄,土豆炒姜片以及今天的盐生菜 ,查理打了一个冷颤。再吃下去不死也半残了。


但每次看见多多胳膊上被油溅到的伤疤查理又不好意思开口。


下午查理去多多学校周边一家一家的面试,至于为什么到多多学校门口,因为这样可以顺便接多多回家。想象很好,但现实很残酷,查理去了八九家店筛选一下,也就那么三四家比较干净整洁,但这几家要么是只招女的,要么就是年龄不够,到最后一家,老板说还有个刷碗工的工位,洁癖的查理果断拒绝。


不过在走之前,老板给查理推荐了一家店。

 

此时查理站在老板口中白招牌火锅门口,看眼前挂着白照牌,像是奶茶店一样的火锅店陷入了沉思。虽然这家店开在一个很好的地方,但十分不显眼,刚才筛选店铺时根本没有发现这个店铺。

 

查理推开门走进去,门上的小铃铛响了一声,火锅底料混着淡淡的茶香扑面而来。


还挺大。查理大致扫了一眼,室内完全是国风设计,在一面墙上有这两条用贝壳砌成的龙,还有角落里的中国结,刻有奇珍异兽的板凳……


“你好,需要什么?”


一个声音打断查理,他抬起头,是一位十八十九岁的女孩,穿着一身运动衣,扎着马尾辫,长得还挺漂亮。


查理微笑了一下“我来面试服务员。”


“李昕姐!有个帅哥面试服务员!”女孩的声音很大,店里都在回荡着女孩的回音。“快点出来。”


“来了。”


女孩移开椅子“小哥哥,你先坐,我去沏壶茶。”


查理微微点头表示感谢。很快女孩拿着茶壶走过来给他倒上茶。


“哒哒哒……”一阵高跟鞋和地面碰撞声音传来,一位身穿紫色旗袍,头簪镶玉黑木发簪的女人走过来不等查理介绍自己直接将一沓传单放在他手里解释道:“这是五十张传单,现在三点半,六点半必须派完 ,如果你完成了明天你就可以来上班了,工资三日一结,三天工资三百二,有假期,就这样。”


“啊?”



02


“好热。”查理瘫在公园的公共座椅上。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手里的传单丝毫没有减少,这个时间点,公园大多数都是遛鸟,下棋,散步的老人,或者是小孩子。


“小哥哥,你不会放弃了吧?”


查理移开遮光的胳膊,是火锅店的那个小姑娘。“你也被打发过来派传单吗?”查理站起来。


“我来代表店长监督你。”女孩看了一眼查理手中的传单挑了挑眉毛“小哥哥你派了半小时就派了这一点?”


查理撩了一下头发“太热了,公园几乎没人,我休息下打算换个地方,对了,你应该也是这样面试的吧?有什么诀窍吗?”


“看在你长那么帅的份上就给你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吧。”女孩带着查理到精品店门口“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派传单和精品店什么关系?!查理搞不懂这姑娘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几分钟后,女孩跑出来,头上多了对兔耳朵的发卡,她手里还拿着一对狗耳朵。


“别动,我给你戴上哈。”


“这和派传单有什么关系”查理的头发被女孩薅的生疼,牺牲了几根头发后发卡才带好。


“你懂什么,女孩子就好这一口,让我看看。”女孩轻轻整理了一下查理的头发“完美,走,去学校门口,今天学生早放学,这个时候人正多。”


回去路上,女孩喋喋不休的和他聊天。“对了,我叫欢喜,你呢?”


“叫我小查就好”这是这一路查理唯一好好回答她的一句话。




03


到了学校门口果然和欢喜说的一样,来领传单的都是一脸花痴的女生,很快传单就派的差不多了,欢喜站在店里喝着柠檬水做出一个加油的姿势。


查理撇过头不再去看她。


“你好,小哥哥,可以加个微信吗?”一个女孩捧着手机,脸颊有些泛红。


查理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来要微信的了,正想着随便想个理由拒绝吧,突然一个胳膊搭在他肩膀上。“不可以呦,学姐。”


查理侧脸看去。多多?


“难道你们是……对不起!打扰你们了!”女孩快速逃跑,很快没影了。


我仿佛看见了未来的长跑冠军。


“疯狗!你这是干什么呢?”多多将查理拉到角落小声质问道“我上这个学校就是为了隐藏你的身份,你现在是打算让全世界知道你是实验幸存者吗?”


“你们学校周边而已,不至于全世界。”查理将最后几张传单派完后拉起他到学校对面火锅店。这个时候火锅店已经有一半的人了,欢喜一手托着放麻汁的托盘,一手提着茶壶给两桌相邻的客人送过去。


“小查哥,快帮忙!”欢喜说话的这会功夫又提了两壶茶。


“马上!”查理把多多带到角落将头上的发卡摘下来戴在他头上“帮我保管一下,我马上回来。”


“小查哥,三号桌的生菜,六号桌的羊肉卷。”


“好,来了。”


多多掏出手机给忙碌的查理拍了个照发到“DODO一家亲”。


配文:忙碌的查理先生


很快,手机响了。又是虎鲨开头。


虎鲨:!!!


虎鲨:什么情况,查理老大怎么在火锅店打工?


MO:来吃点?


虎鲨:有空再去


婷婷:怎么回事?查理怎么开始打工了


MO:@婷婷     不知道 ,今天放学就看见他在我学校门口发传单。


扶幽:多多,你是不是生活费不够了?


虎鲨:不至于吧,叔叔阿姨挺宠多多的。


婷婷:别忘了他现在和查理一起生活,一个人的生活费肯定不够两个人用。


MO:大家不用担心,生活费够用,查理估计是在家闲着没事干所以出来打工。


X: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但要小心身份被暴露,查理应该有给自己起新名字吧?


MO:他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小查……


查理九世:怎么?不好听?


MO:你不是在忙吗?!


查理九世:啊,忙完了,多多,向后看一眼


墨多多转过身看见查理正用手机对着这边,过了一会查理坏笑着用手指了指手机。


多多急忙低下头看手机,查理发了一张表情包,是刚拍的,上面配着五彩缤纷土掉渣的几个字大字“难忘今宵”以及能把眼睛闪瞎的星星在旁边点缀。


查理九世:这不比你刚才发的好看?


虎鲨:6啊


婷婷:多多头上的耳朵好卡哇伊


扶幽:直接保存过年发出来


X:土到极致就是潮


MO:@查理九世    首先我是人,其次你是真的狗


MO:我先下线儿了。


多多退出群聊收起手机,径直走到玩手机的查理身边挥出拳头,查理抬起头单手接住拳头。


“把表情包删了!”多多用另一只手来抢手机,胳膊撞到旁边的酒柜,柜子上的酒有些摇摇欲坠。


查理将手机放在旁边的桌子上,腾出另一只手抓住多多的手腕抵在墙上“不要乱动,要是摔碎一瓶我工作就没有了!”他和查理距离很近,连对方的呼吸声都能感受到。


“小查哥!有个客人……”欢喜看见这场面嘴巴里叼着的棒棒糖都掉在地上。


“客人怎么了?”查理问道,但手上的力气一点都没有放松。


“找你拍照。”欢喜又打开了一支棒棒糖含在嘴里“从哪儿拐来的弟弟?”


“我朋友。”查理松开多多“你先回家……”


“让开。”多多挤开查理跑了出去。


欢喜向多多摆了摆手“弟弟有空再来啊。”



04


“呼……”多多一只手扶着墙,看着另一只手腕发愣。温水顺着头发滴落在微微发肿的手腕上。啧…


多多关上水,擦干身体换上睡衣,将头发胡乱擦了擦。


到客厅多多看了一眼钟表。已经八点多了。


“该做饭了……”多多把毛巾搭在脖子上打开冰箱翻找食材。我记得冰箱里还有昨天买的鸡肉……找到了!


“上次的土豆还有三四个,今天吃顿好的吧。”多多卷起袖子给土豆削皮。


所有食材收拾好后多多翻出之前让妈妈写的纸条。虽然之前成功了无数次但还是怕做翻车啊……


看着纸条对了一遍食材,确定没有漏掉的食材继续进行第二步……


“最后,大火收汁!完成!”


多多将菜盛进盘子,擦了一下撒出来的汤汁,再拿芝麻点缀一下“上菜!”


正好,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我回来了。”


“回来了?去洗手吃饭吧。”多多将盘子放在餐桌上。


“你买的外卖?”查理洗好手走出来“这个味道好熟悉。”


多多把饭递给查理“这是乱七八炖,走之前给我妈要了配方纸条,好久没做有点手生了,尝尝味道。”


乱七八炖是多多妈只有年夜饭时才会做的菜,看起来像普通的大盘鸡,但味道和大盘鸡不同,至于为什么叫乱七八炖……似乎是多多妈实在想不出名字所以随便起的,并且这道菜多多妈只教给了多多。


查理夹起一块土豆放在嘴巴里轻轻咀嚼“嗯,好吃。”


“那咱们边吃边聊?”多多打开一罐可乐递给查理,又给自己打开一罐旺仔牛奶。“说说今天咋回事。”


“正如你猜的,在家太无聊了。”查理简短回答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没事的,你放宽心。”


“行吧,出事了我可不管。”


晚餐过后,多多卧在沙发上看电视,查理洗完碗筷在厨房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查理,你干什么呢?”多多走到厨房突然一个酸酸甜甜的东西被塞在嘴里,咬下去外酥里嫩“这是什么这么好吃。”


“老板教我的,以后做饭这活交给我吧,每天变着花样给你做,厨房里还有,你去吃吧,我回房间了。”查理大步走到卧室关上门“嘶……”查理伸出满是烫伤和刀伤的手。做饭真是太不容易了……


“查理,我能进来吗?”


外面传来多多的声音。


查理坐在床上拿了一本书打开把手遮住“进来吧。”


多多打开门,手里拿着医药箱“把手给我,我给你包扎。”


“不用,我自己来就好。”


见查理不从,多多直接把查理的手拽过来。


“嘶,你轻点行不。”查理刚说完一阵痛感从手上扩散到天灵盖,低头看一眼,多多正拿着酒精冲洗伤口。


“墨小侠……酒精不是这么用的……”查理倒吸一口凉气,缓了一会说道:“先用生理盐水冲洗,再用棉签沾酒精擦在伤口上,然后擦上碘伏,敷上药,最后缠上纱布,小伤口贴创口贴。”


忙活了半个小时才把查理的两只手包扎好了。


“手伤了就不能碰水,所以这两天三餐还是让我做吧。”多多收拾着医药箱,突然被查理抱住“你怎么了查理?”


“没事,就想抱一下你。”


多多轻轻拍了拍查理的手。“疯狗太郎,你不会被我感动到了吧?不必感动,好了,我去睡觉了。”多多拿开查理的手“晚安。”多多关上灯。


“晚安。”

评论(9)

热度(2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